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党旗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2年01月20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守岗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支援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连日来,西林县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庄严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三色防线”。

“红”是党旗红

西林县充分发挥全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党旗引领,支部作堡垒。连日来,西林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全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全县7802名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请缨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西林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抗击疫情 争当先锋——致全县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全县7802名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号召,积极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通过成立1个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370支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130余次等形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警在公安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西林县公安局供图

“蓝”是警服蓝

一顶警帽、一身制服蓝、一部对讲机、一副口罩,成为了疫情期间西林一道最美的风景线。面对疫情,西林县8支党员警察队伍闻令即动、挺身而出,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无悔坚守,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党员行动,逆行保平安。西林县公安局党委聚焦外防输入和社会面防控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治安巡逻防控、疫情防控宣传、来往车辆排查、人员疏散劝导等工作,严格按照人、车、物同防原则全面开展核查,全方面构筑辖区疫情防控立体防线,迅速铺开一道阻断疫情传播的“警蓝屏障”。为确保通西林县重点卡点路段24小时有人在岗,西林县8个辖区派出所采取轮岗制度,党员民警们除了要处理各种日常警情,还要协同医务人员、乡镇、村(社区)干部到防控卡点进行执勤,主动查找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西人员,登记途径路线、身体情况、接触人员等情况。

在每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背后,都凝聚着每一名党员的担当,彰显着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防控背后担使命,西林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永远在路上。(王勇 黄志安 卢璐)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