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

2022年01月19日00: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9日电 (覃心)1月18日,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专访,介绍来宾市兴宾区为实施工业强区、强城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桂中经济强区的所作的一系列谋划。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兴宾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据周灵介绍,今年的广西政府工作报告在强化区域统筹协调方面,明确提出支持来宾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试点,加快建设三江口新区特别试验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提到来宾市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响沃柑、百香果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优质农产品加工增值率;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面,提到来宾市要加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作为来宾市最大的主城区,兴宾区将把广西两会的精神传达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兴宾区是现代木材加工产业、绿色碳酸钙产业、食品加工产业的重点区,我们要围绕这些特色产业挖掘资源,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产值达到500亿元。”周灵如是说。

据介绍,兴宾区还将主动融入广西林产品加工万亿元产业布局,点、线、面、片发展木材精深加工全产业,实现高端绿色发展;积极推动绿色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重大碳酸钙新材料项目建设,构建中下游精深加工产品同步推进的全产业链;深入推进中国食品安全生产(广西)示范园建设,谋划引进高端食品加工企业,打造集冷链物流、食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食品加工园区。

兴宾区是农业大区,农业人口占人口总数85%。周灵说,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兴宾区将把握机遇,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糖业发展,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生猪现代全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更多兴宾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022年是兴宾加快发展、摆脱困境的关键期。”周灵表示,立足桂中、面向全区、放眼东盟、全面东融,兴宾区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用足用活三江口新区重大政策红利,借力发展,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坚持项目为王,做强发展支撑。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