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合浦县委书记王川

2022年01月19日22: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人大代表、北海市合浦县委书记王川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9日电 (覃心)1月19日下午,广西人大代表、北海市合浦县委书记王川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专访,介绍合浦县争当广西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发展规划。

“2021年,合浦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蓄势突破、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王川代表表示,位于合浦县的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顺利接通,新福兴、森州粮油等项目正式点火试产,长利、德力等项目全面开工,德金、南玻、东方希望等项目预计今年开工,事关合浦发展命脉的绿色光伏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王川代表认为,产业振兴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合浦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必须补齐工业短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力争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为跻身全国经济强县奠定基础。”

广西人大代表、北海市合浦县委书记王川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合浦是沿海开放县,因海而兴,更加要向海图强。”王川代表表示,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清晰地描绘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全景图、路线图和施工图。

据介绍,合浦将依托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区(乌家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加强开放合作,狠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临港(临海)产业和新材料、海上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升级海洋渔业等传统产业,打造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县。

同时,合浦将以自治区打造交通强区为契机,加快推动合湛高铁、北部湾国际机场和高速公路、码头航道和物流运输设施建设,着力建设北部湾重要的区域物流中心。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