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批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单位

2022年01月17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中国康复医学会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批中国康复医学会单位会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广西大型的呼吸专科、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呼吸康复协作组成员单位、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和广西重点临床专科。自2016年开展呼吸康复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科室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建设,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拥有一支结构完善、经验丰富的呼吸康复团队。

2020年7月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联合康复治疗中心、康复医学科、营养科、心理科等科室联合成立呼吸康复中心,成为广西区内开展呼吸康复较早的呼吸专科。我院呼吸康复团队特别注重呼吸危重症患者的康复治疗,与危重症团队通力合作,为多名呼吸机通气治疗的撤除呼吸机困难患者成功撤机拔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及赞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后,呼吸康复中心将不断加强呼吸专科人才培养,加大康复人才引进,加快呼吸康复技术创新,全面提升呼吸康复中心的管理水平、业务水平,加快建设成为国家级呼吸康复专科培训基地,助力医院完善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黎俊康 廖欣)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