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2年01月1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赖丹宇摄

人民网南宁1月17日电(陈燕) 1月14日,2022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区商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商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商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不断夯实提升开放平台,全面深化面向东盟经贸合作,推动商务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消费市场逐步向稳,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利用外资较快增长,口岸运行超出预期,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商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开放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稳外贸扩开放、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保持商务运行在合理区间,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商务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商务干部队伍建设,一抓到底抓落实,更加注重稳字当头、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开放引领、更加注重商务为民,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努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玉林市人民政府、崇左市人民政府、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了典型发言。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事业单位,中、区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商务局及重点开放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