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22年01月16日20: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吴明江、覃心)1月15日上午,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据会上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在南宁开幕。此次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开好这次会议,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对会议的有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及各市和相关部门都做了许多相关工作。

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广西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大局出发,把会议筹备工作当作全机关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为切实做好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代表及其他与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期间,将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实施“全时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环境消杀、全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一是强化会前防控,要求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严格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和健康状况检测,并提交《个人健康情况筛查表》,对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进行2次以上的核酸检测。原则上邕外代表团人员须集体乘坐可闭环的交通工具抵邕,不允许个人单独来邕报到。二是强化会议管理,严肃会议纪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及工作人员、听会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按照会议安排统一在驻地用餐和住宿,除参加大会统一安排的会议活动外,原则上不得离开驻地,不得与闭环区域外的人员接触。三是强化防疫设施和物资保障,加强对会场、驻地、车辆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杀,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