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供电公司为果农提供电力保障助农增收

2022年01月10日22: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西林县登丰果园。王光明摄
西林县登丰果园。王光明摄

“今年的沙糖桔品相特别好,多亏你们供电公司人员经常来果园给我们提供优质服务,今年我家的果园又迎来一个丰收年。”1月10日,正在忙着采摘沙糖桔的西林县古障镇泥洞村果农韦正帮高兴地对前来检查用电设施的西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说。

时下,西林县各地的沙糖桔果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采摘景象。从去年12月中旬以来,西林县沙糖桔进入采摘收获季节,在交通便利、沙糖桔品质较好的古障镇,果农们也像蜜蜂一样忙碌了起来,用电作为果农选果、护果再到深加工的主要保障,自然也迎来新的用电高峰。为全力做好电力服务和供应,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西林供电公司提前作出部署,全面检修相关重要输变电设备,进一步细化服务要求,开通绿色报装通道,24小时提供供电服务,让果农们切实感受到了最贴心的供电服务。该公司在针对全县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立即安排党员服务队对果园果厂相关线路进行再规划建设。同时,要求党员服务队定期对果园果厂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以村组为单位开设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为果农讲解安全知识,解析线路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意外触电应急处置等内容;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全方位指导果农安全、科学用电,用心倾听果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解除果农用电的后顾之忧。

西林县登丰家庭农场场主农李玉说:“我们果园面积有500多亩,年沙糖桔产量有近300万斤,产品都销往北京、上海、山东、云南、贵州等地,收益比往年要好。今年很感谢供电公司用心服务,我们浇水用电更有保障,水量足,施肥效果好,沙糖桔品质好、味道甜,收购价每公斤比往年上涨近1—2元,最近天天都有客商来进货。”

2011年,西林县被评为“中国沙糖桔之乡”,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1年又获得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国字号”招牌。西林沙糖桔先后荣获“中国品牌农业神农奖”“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一批荣誉称号。西林县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优质水果优势产业,在扩大增量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质量、打造品牌、拓宽销路和占有市场上。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高海拔无公害沙糖桔高产栽培技术规程进行操作,产值亩产超上万元,有效提高了果农的积极性,加快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步伐和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县以沙糖桔为主的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20.3万亩,投产面积15.34万亩,产量约28万吨,产值约18亿元,是实实在在的“致富果”。(王光明)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