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警察节这天,两位民警成为广西凭祥抵边屯“荣誉村民”

2022年01月10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渠历屯村民代表与民警合影。
渠历屯村民代表与民警合影。

人民网凭祥1月10日电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广西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莫程程和袁慧,被凭祥市友谊镇卡凤村渠历屯授予抵边屯“荣誉村民”。

当天上午,渠历屯村民代表来到渠历抵边警务室,将一面印有“抵边驻守贴心服务 警民鱼水亲如一家”的锦旗和两本红通通的“渠历屯荣誉村民”证书,送给在此驻村的民警莫程程和袁慧。一些村民还从家里用菜篮子拿来土鸡蛋和无公害蔬菜,祝民警们节日快乐。

据了解,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渠历屯抵边警务室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揭牌。驻村民警深入践行“枫桥精神”,探索出一条“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守护平安”的群众工作道路,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生动展现了驻村民警“为民、爱民、亲民”的风采。

主动请缨到边境抵边屯驻守的民警莫程程和袁慧,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遍访渠历屯91户人家,对每家每户逐一建档管理,全面提高了警民双向熟悉率;按照“五色工作法”对渠历屯实有人口实行精准分类,实现实有人口动态评估,分类管理、精准管控,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

2021年4月,莫程程和袁慧经过不懈努力,为渠历屯拥军典范李承良老人争取得到6800元的医药费赔付。同时,驻村民警合力争取,铺设了一条通向李承良老人家门口的水泥路,赢得群众广泛认可。

原先,村民都叫他们“莫警官”“袁警官”,现在都亲切地称呼“小莫”“阿袁”。村民说,他们是用脚步丈量渠历屯的“活地图”。各家各户住哪、地块是谁家在种的,他们都一清二楚。

“自从警务室入住以来,我们渠历屯和谐稳定。有莫程程、袁慧两名民警在家门口守护平安,我们感到很安心,感谢他们的付出!”渠历屯村民小组组长赵剑小说。

“能得到村民的认可,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至高价值追求。”莫程程激动地说。

彭远贺、黄燕梅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