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海城乡:开展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绩打擂评比活动

2022年01月04日17:05 |
小字号

为全面压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基层为民办实事工作,近日,平果市海城乡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领办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绩打擂评比活动。活动以“摆擂”之式、“赛绩”之势,搭建村党支书互比互学平台,充分营造基层“比学赶帮超”氛围,为各村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分领域列清单立项目。该乡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采取定期通报、半年观摩、动态排名、年度评比等方式,引导各村党组织充分挖掘自身特色、精心打造党建品牌。今年以来已选定推进6个党建项目课题,以典型引路推动全乡基层党建创新突破、提档升级。

搭平台抓项目。擂台赛上,16个村党支部书记就所领办的重点项目进行陈述,包括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进行现场述职,项目内容包括党建品牌、民生实事、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党支书们纷纷述目标、赛措施,晒进度、亮成果,比创新、展特色,全面彰显各村履职责任担当与干事创业热情。

该乡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大家带头抓好落实、推动问题解决,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人员履行基层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列榜单评项目。伏山村党支部推广“伏生源”村集体经济鸭蛋品牌,加强产业规范化管理;万康村党委建立了宣讲团,推动党代表履职和联系党员群众常态化制度化;拥齐村党总支部党委锻造“乡村治理”党建品牌,通过开设“微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全力推进风貌提升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强化“我为拥齐谋发展”的思想共识。通过观摩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激情,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压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干部人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难事,找准工作定位,狠抓任务落实,持续推动海城乡全方位发展。(陈燕华)

来源:平果市海城乡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