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大爱无疆!广西又有三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1月02日09:0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爱无疆!广西又有三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系统疾病的重要手段。近日,“90后”现役军人小李在南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广西另外两名志愿者也以同样的大爱之举给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1994年出生的现役军人小李,2016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报名那天起,他就盼着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年8月,正在休假的小李接到南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筛配型成功。12月下旬,小李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既兴奋又惊讶,要知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成功率不到十万分之一呀。”说起这些,小李显得轻松愉悦。正式进行采集之前要打5天动员剂,以促进体内造血干细胞生长,小李遵从医嘱一天打两针,心中十分焦急,恨不能立刻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终于等到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那天,经过整整4个小时,采集结束,他也高兴地笑了。

来自百色市的王先生是一名普通上班族。2000年至今,他坚持献血,是一名献血达人,于201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12月下旬,他在柳州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共捐献17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同一时期,小薇也在柳州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去年10月28日,小薇接到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12月下旬,小薇开启了她的“缘分捐献之旅”。小薇坦言,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送去希望,她觉得是一件很自豪的事。(记者 韦薇 通讯员 杨桢 黄伟勤 唐墨浅)

(责编:李敏军、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