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税务

大新县税务局开展税惠服务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2021年12月31日09:2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新县税务局开展税惠服务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出口企业退税难?退税程序多且手续繁杂?近期,为解决出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大新县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主动进企业了解其实际困难,送上出口退税、延期缴税、优惠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出口企业“扬帆远航”提供税惠“加速度”。

  大新县英特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电子元件制造、销售(出口)的电子元件制造企业,主要客户为韩国科技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加工出口企业。“今年五月份公司新建一条生产线,虽然购进的设备增值税都已抵扣,但公司现金流急需补充,再加上今年原材料相较去年有10%-15%的涨幅,成本居高不下,公司资金十分紧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美华说道。

  大新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根据该企业行业特点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分类,为该企业“量体裁衣”找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大新县税务局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开展专项税费服务座谈会、发放需求调查问卷等形式,切实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并成立税费服务政策解答“春风润苗税惠小组”,利用税企网络平台、微信群、电话服务专班、入企宣传小队等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企业,快速响应解决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办税缴费中的各种纳税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与此同时,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全力打通出口退税的各个环节,建立出口企业“一户一档”机制,加强“一对一”专班税费服务,确保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

  “税务部门的‘育苗师’主动上门服务,今年6月份为我们办理11.31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及时地为新生产线的建设注入资金活水,生产线建成后,预计今年产值将翻一番达到1100万元。”大新县英特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姜明华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下一步大新县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提升税惠服务,坚持税惠政策分类精准投放,形成完善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体系,用税惠服务“加速度”为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翅加翼。(通讯员 孙南兴)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