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税务

钦州:税收红利为制造业企业添动能

2021年12月31日09:1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钦州:税收红利为制造业企业添动能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的优惠,进一步为企业增添动能。

“这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钦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顾少波表示。他介绍,该公司长期开展新型饲料的研发,今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10月征期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新政策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143.55万元,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少缴纳14.36万元。

为帮助企业切实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钦州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平台,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提早宣传讲解政策要点,并在申报期安排专人答疑,让企业顺利申报、享受政策红利。

广西埃索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饲料级硫酸锌、硫酸锰等加工,在硫酸盐制备工艺等方面开展研发活动。该公司财务经理陈凯卉表示,10月征期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了1039.66万元,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少缴纳103.97万元,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

今年以来,钦州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为助推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减负壮骨,着力在收集企业需求、精准推送政策、细化申报辅导等环节加大力度,确保企业实实在在享受税收红利。(黄雪凤 梁小娟)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