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富川:温暖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求效

2021年12月31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贺州市富川县石家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组织力、提高满意度相结合,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推进全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接地气的宣讲,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

上接天线明方向。石家乡党委多次利用上级部门组织的线下宣讲报告会与线上网络直播及时跟进学习,并在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宣讲。下接地气聚人心。石家乡把让“白话党员”学习到上级的重要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重要任务,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暖心举措,如为听力不便的老人送上助听器,为带病卧床的老党员送上录制有“百名党员讲党史”“红色家书中的初心”等音频的收音机。此外,利用各种合适的时间点开展深入人心的宣讲。如组织老党员为年轻党员回忆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史,勉励年轻一代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利用各村节假日,联系文艺队开展文艺宣讲、党史知识有奖问答,让群众在理论宣讲中唱主角。

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理疗。毛强摄

暖人心的举措,让群众笑开怀,感党恩

多年前,坪珠村村民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挖通了一道宽3米,长380米的隧道,让原本需要翻山越岭的路程缩短为2分钟。今年,石家乡及时为隧道装上路灯,照亮群众通行。面对繁琐的办事流程,石家乡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精简完善业务流程,对于出行不便却有需求的群众,石家乡召集志愿者上门为群众服务。此外,石家乡为村民免费发放抗旱物资和向后盾单位申请资金用于打井解决用水难题;联合医疗机构为群众义诊送药;党员清理各自村委的产业水渠和重要河道;人大代表协调解决幼儿园师生进出难题等。不仅是为群众办实事,石家乡党委政府还充分为党员干部考虑,将政府大院原有的政府食堂外包给专业饭店,相同的餐费每天可以吃上更加可口的饭菜;将政府大院内的危房拆除,建设成停车场并加盖车棚,解决了干部职工上班停车难的问题。

在工作岗位上的沈洪现。毛强摄

以榜样的力量,为党员树标杆,做表率

黄竹村支部委员会党员沈洪现在省外务工期间积极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在乡党委的引导下,团结流动党员成立石家乡外出务工党员驻佛山市大沥镇临时党支部并担任委员。在此前,沈洪现曾参与南宁市邕宁县松香厂的重大火灾抢险,保住了价值六十余万元的松香成品与二十余吨松节油原料,在近期的公交车司机岗位上,两次救下起火的车辆。石家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林丽春下村办公路上,遇见迷路的小孩,驾车将小孩送回家中。石家乡党委书记潘荣辉捡到一个装有数万元的钱包,将钱包交至附近警卫亭并目睹失主认领后才离开等。他们是党员中的楷模,石家乡通过召开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专题宣讲的形式引导和鼓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毛强)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