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公安捣毁一流窜作案盗窃团伙 追回五辆车

2021年12月3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打盗抢专班联合高德派出所,远赴钦州市灵山县将一流窜灵山县、合浦多地作案的盗窃团伙捣毁,连日奋战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5辆被盗摩托车电动车,以“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的实际行动回应了辖区群众对平安海城的期待。

12月23日15时,群众张某急匆匆地跑进了高德派出所,向民警报称其价值6000元的摩托车被盗了。22日上午张某将自己驾驶的丰豪牌摩托车停放在海城区上海路与北海达到交界处的超市后便去附近上班了,当天晚上因工作较为疲劳,就在公司宿舍休息了,忘记把车开回公司内,第二天张某再过来找摩托车时,车却“不翼而飞”了。接报群众报案后,高德派出所迅速启动多警种协同作战机制,迅速将该警情上报至分局打盗抢专班,同时立即安排民警到现场进行走访排查开展研判侦办工作。

但是民警经过走访后未获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同时现场并无监控,无疑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但民警并未气馁,直接扩大搜索范围进行研判。在市局、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大数据碰撞和及走访调查,成功锁定盗窃该摩托车的是以李某东为首的盗窃团伙,且该团伙流窜灵山、合浦多地作案,目前该团伙已逃回钦州灵山县。分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示必须将该犯罪团伙缉拿归案,分局党委委员黄世龙、康顺毅靠前指挥,亲自协调组织抓捕工作。

12月26日上午抓捕民警抵达钦州市灵山县,但由于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周边环境复杂,抓捕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在犯罪嫌疑人李某东经常出现的地方均部署了抓捕警力。经过24小时蹲守,在灵山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抓捕民警于27日12时在灵山县人民广场辅警将的李某东、梁某林抓获归案,并当场对二人进行突击审讯,李某东和梁某林很快就在民警的心理攻势下把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全盘托出,民警乘胜追击将该犯罪团伙一举捣毁,并追回5辆被盗摩托车、电动车。

经审讯,李某东5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均来自于钦州市灵山县,该犯罪团伙经常骑着摩托车到附近城市去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后再将车辆开到外地去销赃。因盗窃后就逃离该城市,该团伙多次作案均未被抓获。

目前,该犯罪团伙已被依法采取法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欢 蓝敏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