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3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品创新,致力于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数字金融银行,多措并举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加大调研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该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支持乡村振兴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成立支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总体布局和工作机制等方面都做了详尽部署。分行党委多次带头深入农村地区深度调研,并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操作性强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支持乡村振兴。

创新信用村贷款,普惠金融惠及千万家

为破解农民贷款难题,该行创新信用村贷款,让信用成为贷款的“抵押物”,开辟了农村获取信用资金的新渠道,有效支持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共建成信用村近300个,信用村累计发放贷款近3亿元,有效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创新民宿贷,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2018年以来,该行强化对民宿市场的调研,加快产品创新,根据民宿市场需求设计的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了民宿经营主体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据悉,该行民宿贷贷款对象为从事旅游的民宿、餐饮、休闲农庄等相关经营主体,纯信用贷款金额最高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民宿贷近1亿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精耕细作,不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一是全面搭建惠农综合服务生态圈。通过深化与政府部门、种养殖协会等合作,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搭建惠农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二是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加快推广手机银行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力推进农村地区手机银行服务的普及与应用,积极宣传手机银行营销活动,致力解决乡村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给农村居民带来更加灵活、方便的支付方式。三是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村民提供存款、理财、贷款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王蜜蜜)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