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 严查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12月31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精准打击,通过在辖区路段强化执法检查,查处了两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对相关驾驶员进行了依法处置。

12月24号17点许,桂平交警石龙中队在桂平市蒙圩镇新阳村附近路段拦截下一辆人头涌动的面包车,进一步检查发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上挤满了学生,实载人数达到16人之多。同天下午16时许,桂平交警麻垌中队在大洋镇大莫村附近路段也拦截到一辆挤满了学生的面包车,同样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人数达到11人。民警即对驾驶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对车上乘坐的学生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随后对两位驾驶员驾驶面包车超员2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对车上的学生进行转运。

道路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桂平交警指出,面包车等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警方在强化打击、确保交通安全顺畅的同时,更需要广大驾驶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坚持将交通安全摆在首位,自觉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杜绝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文明出行和平安出行。(辛一鸣)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