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环江: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2021年12月3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环江迎来了冬至后的第一场雨,但全县降雨量较少,自治县气象局紧抓有利天气条件,分别在大安乡才平、东兴镇杨梅拗和明伦镇豪洞作业站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缓解森林防火压力,增加水库蓄水,改善耕地土壤墒情。

作业人员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梁丽娜摄

据悉,11月下旬以来,环江无有效降水,土壤缺水较为严重,林内可燃物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环江气象局未雨绸缪,密切监测天气,安排作业人员提前布点,严阵以待,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人工增雨共成功实施3次增雨作业,发射人影火箭弹和焰条16枚。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共同作用,作业影响区内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山塘水库蓄水起到了积极作用。(梁丽娜、莫兰厦)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