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富农贷”贷来致富源动力

2021年12月3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银行深入产业基地进行贷前调查。蓝黎城摄

“不用房产抵押,不用找人担保,桂林银行就给我放了30万元富农贷,真是及时雨。”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兴华村香格里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卓鹏飞笑着说。

据悉,马山县香格里种养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有机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卓鹏飞在兴华村共承包了360多亩土地。今年的蔬菜整体价格上涨,卓鹏飞准备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植300亩辣椒,由于前期基础设施投入过大,缺少一部分流动资金。

卓鹏飞从桂林银行成功贷款30万元。蓝黎城摄

正在为资金发愁时,兴华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通过桂林银行兴华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联系到桂林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了卓鹏飞的基本情况。工作人员经过贷前调查,发现卓鹏飞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有很好的口碑,该合作社在兴华村承包土地种植蔬菜和农作物,带动100多人就业增收脱贫和劳动致富,其中脱贫户40多人,每年都按时向村民支付70多万元的工资和20万余元的土地租金。为此,桂林银行弱化抵押和担保的要求,将借款人人品、口碑、发展产业带来的社会效益作为重要参考,向卓鹏飞发放了30万元富农贷,解决他流动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樊汉新、黄冠超)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