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港口区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纳税服务不断档

2021年12月3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临近年底,各单位和各企业报账、领票的集中时刻,很多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面对防控和服务的双重大考,港口区税务局聚集非常时期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纳税人各项业务正常快速办理。

港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办理业务。港口区税务局供图

港口区税务局12366工作人员在答复纳税人咨询。港口区税务局供图

“非接触”办税,避免接触。港口区税务局利用“互联网+”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行优先“网上办、手机办、电话办”,倡导纳税人、缴费人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12366小程序等渠道在家办理纳税申报、税费缴纳、清税注销等业务。并利用广西全区首个县级12366远程呼叫中心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提出的“急难愁盼”的问题。纳税服务微信群24小时随时在线解答纳税人各类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务服务“不打烊”,避免纳税人、缴费人接触导致的交叉感染,大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严把入口,毫不松懈。纳税人、缴费人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必须佩带口罩、测量体温、持绿码通行。安排三人专人值班加快纳税人进门速度,正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做到不扎堆、精细分流。在给缴费人的排队号上标注预估办理时间段,引导缴费人当日错峰到厅缴费,减少无效等候时间。将办税服务厅区域进行划界,临时增加外部等待区,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进入人员数量,确保税务业务快速办理,减少接触时间。(刘建军、高俏)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