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刘三姐的前世今生》摄制组走进马山探寻历史足迹

2021年12月3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采访老歌手。谢寿球摄

为了更好地把刘三姐文化弘扬好、发展好,12月初,大型电视纪录片《刘三姐的前世今生》在广西全区采点开拍。日前,继扶绥、田东、罗城、宜州、柳州之后,摄制组走进马山县乔利乡,探访刘三姐在思恩府城的足迹。

采访乔利乡原文化站老站长黄大荣(后排右一)。谢寿球摄

在乔利乡拉旧屯,摄制组详细录制了乔利乡文化站原站长黄大荣讲述的刘三姐请山神赶石头砌石城的传说故事,拍摄了刘三姐石城的遗址。石城虽然只有残剩的一段(长约500米),但是却雄伟壮观,气势不凡。

拍摄传说是刘三姐造的古石城。谢寿球摄

在古城200多年的古龙眼树下,烧起了熊熊篝火,几位“刘三姐”和“阿牛哥”围着篝火为摄制组唱起了山歌。当天,摄制组还通过无人机,航拍了古城遗址的全景。目前,古城所在的旧州屯和拉旧屯已修起了旅游的基本设施。(谢寿球、郑磊)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