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推动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结硕果

2021年12月30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阳朔县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和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专家组的考核评估,桂林市2021年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完美收官。这一年里,桂林市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硕果累累,2个国家级、5个自治区级、25个市级标准化试点均通过考核验收,此外还新获批6个自治区级创建试点。

今年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标准化法》,广泛宣传标准化理念,推广标准化经验,积极组织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推动标准化与桂林旅游、工业、农业、社会事业的融合发展,助力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市局门户网站发布、举办培训、实地走访等方式宣传政策,帮助企业理清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思路和方向,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试点创建。2021年桂林的标准化试点范围覆盖经济社会全领域,标准化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其中:服务业领域试点22个,工业领域7个,社会事业领域6个,农业领域3个。

加大培育力度。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各个领域筛选出标准化认知程度高、基础力量雄厚、行业内有标杆作用的企业予以重点培育,再通过优秀企业培育市级、市级培育自治区级、自治区级培育国家级的阶梯培育方式,打造桂林市标准化试点基础实、领域广、层级高、效果好的良好工作局面。今年通过验收的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就是从市级、自治区级标准化试点逐级培育,今年新获批的6个自治区级标准化试点中的5个是今年通过验收的市级标准化试点。

强化帮扶指导。为试点单位提供从申报、创建、验收等全过程的帮助指导。通过组织召开培训班、提供免费技术指导,不定期现场走访等措施解决试点单位在创建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试点单位顺利完成创建工作。同时,指导试点单位总结经验,积极发挥试点单位标杆和示范作用。(王敏丹)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