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要闻聚焦

崇左市公安局召开“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12月29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崇左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崇左市开展打击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稳定、保护人民切身利益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崇左市盗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开展“雷霆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决心、树立信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二是明确任务目标,落实领导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落实好打击、防范犯罪各项措施,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专项行动当中,共同做好工作,切实提升专项行动的保障水平,确保专项行动高位推进、全面铺开、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打防并举,以超常规的手段推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注重提升打击质效,不断创新机制、创新打法,同时也要切实加强防范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统筹推进,构建公安打击治理工作体系,强化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打击盗窃及电信诈骗犯罪能力水平。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刑侦部门实战化建设、刑事技术信息化建设、情报研判专业化建设,健全完善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将专业手段、基础信息等资源要素最大限度地向打击工作集中,为专项行动提供支持。(梁春梦)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