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桂平要闻

桂平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21年12月29日15:34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今年以来,桂平市审计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相关主题活动,促进该市各民族团结,形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制度。该局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细化、量化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切实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广泛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该局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为契机,依托各类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出版了一期板报,制作了一幅宣传专栏、一条固定标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为该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打造机关内部宣传教育阵地,注重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意识形态相关教育活动相结合,将民族政策理论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主题党日活动日、局党组会、干部职工例会同步开展民族政策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意识。

  立足审计本职工作,切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该局注重加强审计监督,特别是对事关各民族群众的民生工程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维护社会稳定和各民族群众的最根本利益。通过认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这些与各民族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审计监督,增强各相关单位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制度,在资金项目申报、论证把关、发放,以及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环节中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专款专用,使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记者梁春梅 通讯员卢旭满)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