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平南视窗>>平南要闻

平南街道月亮湾社区获评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1年12月29日11:36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南街道月亮湾社区获评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哇!真是开心,我们社区被评为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了。”11月15日,2021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揭晓,平南县平南街道月亮湾社区榜上有名,获评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非常振奋。

  月亮湾社区辖区面积约680亩,现入住户数5600多户,常住人口2万多人。近年来,该社区通过持续开展“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城区五乱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妈妈”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及主题党日+义诊、理发、家电维修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等,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誉。该社区曾获市“十佳红色一家”、2018年度平南县“维稳基石工程”四星级群众工作站、2019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平南县2020年上半年最具人气团支部等奖项。

  为了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该社区通过宣传栏、微信、朋友圈发放招募公告,吸引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党员“双报到”契机,建立一支由社区党员、辖区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和督查,完善考核奖励机制,让志愿者队伍真正发挥作用,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该社区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环保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辖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情况,安排志愿者定期到这些老人家中打扫卫生,解决实际困难;利用网格化管理载体,分区分片开展城乡大整治、垃圾分类、学雷锋、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动员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整体水平,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张庆杰 通讯员吴月英)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