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平南视窗>>平南要闻

平南县人大助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2021年12月29日11:31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南县人大助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以“建党百年瑶家缘·硕果累累感党恩”为主题的平南县马练瑶族乡“盘王节”于日前精彩启幕,平南县人大机关以此为契机,与该乡人大联合开展民族文化宣传,推动民族团结。

  近年来,平南县人大机关加大民族团结宣传,捐资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有效促进了民族文化发展与繁荣。该机关以大鹏镇文化节暨“壮族三月三”民族进步创建交流联谊活动、马练“盘王节”等活动为契机,积极捐资助力开展健康有益的民族文体活动,2019年以来,捐资超10万元。

  同时,加大对少数民族风俗和文化的宣传、保护和传承力度。平南县人大机关积极参与市委宣传部举办的荷文化研讨会和“贵港记忆·遇见非遗”之平山芒编等活动并建言献策,撰写芒编竹织、国安瑶乡茶和安怀团罗茶的宣传材料,获国家和自治区等多级媒体采用;为市档案馆提供民族传统习俗一手素材,获市档案馆采用并拍摄成宣传视频;助力“大安镇校水柜习俗”项目成功申报国级“非遗”,促进踩高跷等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活动进国安民族乡中小学课堂。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