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驻村印象·平果市布荣村||“我们村分红啦!”

2021年12月23日16:03 |
小字号

“我们村分红啦!”近日,广西平果市果化镇布荣村村民奔走相告,欢欣鼓舞。在村部公示栏旁边,村民围拢在一起,认真地看着分红公告和分红金额公示。

12月20日,村部会议室,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分红大会正在进行。驻村第一书记许甜甜、工作队员磨云莹和农世峰协助村两委策划了此次分红大会。

村民到村部公示栏看分红通知。

分红大会现场。

领取分红的村民代表合影留念。

这是布荣村历史上的第二次分红。此次分红规模更大,涉及该村农东种养专业合作社肉牛、生猪养殖2个项目,其中,养牛项目分红总金额40万元,惠及村民272户(含脱贫户155户);养猪项目分红120多万元,惠及村民276户(含脱贫户224户)。

领取分红的村民代表热情高涨,难掩喜悦之情,纷纷感叹“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跟党走,准不会错!”“村里只有发展产业,我们才能一起发家致富!”

脱贫户何连香老人入股肉牛、生猪养殖项目分别得到1022元、750元分红。她一遍遍数着手中的现金,高兴地说:“冬天到了,可以给读初中的孙子买两件棉袄、换个新书包了!”

参加现场分红的村民代表。

驻村工作队和村干给村民送分红证书和分红现金。

布荣村地处大石山区和铝产业主矿区,曾是广西“十三五”深度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51户1877人。2018年布荣村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开始,广西外事办公室定点帮扶果化镇布荣村、那荣村,至今累计提供帮扶资金达300万元,其中支持布荣村200多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此次每户都得到750元分红。

布荣村合作社的发展也离不开世行项目支持。据现场参加分红大会的世行项目第三方咨询团队专家、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范小俊副教授表示,世行项目目前已投资300万元支持合作社发展肉牛、牧草种植加工产业,未来还将持续跟进支持。

布荣村肉牛养殖场。

布荣村生猪养殖场。

今年6月,布荣村被评为百色市“产业兴旺村”。最近,3名驻村工作队员经常与村两委一起思考、商量,“我们要想办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分红。”

据悉,布荣村计划在3年内利用矿山复垦地将牧草种植规模扩大到2000亩,建设牧草加工生产线,加工牧草饲料;在5年内肉牛养殖规模扩大至1000头;引进优良品种,开展母牛繁育;新建有机肥加工厂,走绿色发展之路;创立品牌,注册商标,实现绿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建立线上线下体验店等。(许甜甜、磨云莹、农世峰)

来源:平果市驻村工作队

(责编:陈燕、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