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里松镇:遍访农村党员 搭建连心桥梁

2021年12月2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自今年9月底时启动遍访农村党员工作,零距离、面对面聆听党员心声,目前已解决党员问题和困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听民意,为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奠定基础。里松镇作为八步区农村党员分类管理试点乡镇,制定调查问卷,组成6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500份,通过调研,结合党员岗位、年龄等科学将337名农村党员划分为任职党员、无职党员、外出务工党员、老年党员、困难党员五类。

察民情,为星级村党支部创建凝心聚力。包村领导逐个约谈村干,并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星级标准的导向作用和星级评定的激励作用,按照工作思路、责任落实等10个方面打造四星级党支部。如今,培才村顺利通过了四星级党支部的核验。

解民忧,为农村群众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新华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回应党员的关切,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征求意见,多方筹措资金打造会议旧址公园,如今上、下山的步梯已修建,步梯两旁19块党史牌子从一大到十九大再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20盏太阳能路灯为群众照亮了前行的路。(江榕燕)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