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覃塘区:DRG付费改革缓解群众看病难 

2021年12月2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中午,在贵港市覃塘区人民医院内,五里镇垌心村民戚海珍办妥出院手续后,喜笑颜开地说:“这次住院费用减少了,服务态度好多了。”

“这得益于医院实施的DRG付费改革。她住院7天,个人自付部分是1225元,与改革前相比,减少了250元。”呼吸内科主任伦茂春说。

DRG付费改革,就是按病种付费,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是国家医保支付改革的重要举措,一改了以往按项目付费的方式,进一步减轻了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个人得益,医保费用也大幅下降。“像这个患者,现今的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是3675元,比付费改革前的按项目付费减少了750元,有效保证了医保基金的高效运行。”伦茂春乐在心头。

个人、国家受益,成了医院激扬奋进的动力。院长廖远庄告诉笔者,DRG付费改革,推动医院加强运营成本控制,规范诊疗行为,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提升解决疑难危重病的能力,进行推动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今年以来,覃塘区人民医院充分利用临床路管理系统,每月完成临床路径病例占出院总数的80%以上,开展了11个高难度的内镜治疗、骨科微创手术,介入了心脑血管治疗。

“目前,DRG付费改革已在覃塘区全面推开,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明显增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1月份,该区人均医保支付费用下降20.5%,人均个人自付费用下降10.3%,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覃塘区医保局局长韦劲松介绍。(王勇、覃伟、邓钊燕)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