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供电局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部实现调度智能化操作

2021年12月1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变电站值班员正在执行调令操作。杨滨铭摄

12月8日,随着110千伏文地站网络发令系统的顺利安装,玉林供电局成功实现网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网络发令系统全覆盖。

“以前调度下令,运维操作员跟着读一遍完成复诵,存在发音不准或语音歧义导致误操作的安全风险。网络发令系统实施后,可实现调度操作的全程监控和管理,调度下令后会收到系统提示音,复诵环节被调整为在系统中手动填写关键信息,如操作的间隔编号,设备状态等,这样不容易出错。”长坡巡维班值班人员李日凤表示,网络发令系统的实施,有效地提升了现场运维操作的安全性。

为充分利用好网络发令系统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下一步,玉林供电局将有序开展系统和网络调试、人员培训工作,全面推行电力调度智能化操作和精益化管理。(李晓刚、佘晟)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