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1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林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孙敏摄

12月9日下午,桂林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桂海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桂海碑林博物馆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负责古代桂林石刻的保护管理、研究展示、宣传教育和文化交流等工作,是广西唯一的石刻专题博物馆。在桂海碑林博物馆的摩崖石刻中,有不少作品反映了古人对于腐败现象的深恶痛绝,以及对于为官清廉的精神品质的坚守。其中,《龙图梅公瘴说》是北宋名臣梅挚反对贪官污吏的名篇,刻在龙隐岩口醒目之处,文章以自然界“瘴气”比喻官场上的腐败风气,是开明正直的官员对社会腐朽风气的反思。南宋名臣方信孺的《世节堂》刻在龙隐岩洞南西壁,与《龙图梅公瘴说》并列而刻,是方信孺为了褒扬父亲的德行和政绩而作,方信孺借此希望父亲的高尚节操得以传承,表达自己及子孙皆可饱有先辈正直清廉品格的愿望。

大家一边欣赏摩崖石刻,一边聆听这些名篇背后的廉政故事,深感这些石刻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是廉政教育和思想道德范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到桂海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十分有意义,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做到“扬清风正气,让警钟长鸣”。(孙敏)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