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派发降价“红利”超千万 乡村保鲜动力十足

2021年12月1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平市金龙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南木镇金龙村,占地面积400亩,该合作社生产的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畅销粤港澳及东南亚地区,年产量达20余万斤。

在该合作社,2台保鲜库24小时运行,保证了蔬菜、瓜果等农产品品质。今年1至11月,该合作社用电量超9万千瓦时,其中80%用于冷库保鲜。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供电局的好服务,我们合作社大概每度电减了1毛7,每个月少了1300多块的电费,真是大好的福利啊!”合作社负责人徐德贵算着“红利账”,赞不绝口。

据悉,近年来,在各项惠农政策的鼓励下,现代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现代物流业在广西农村遍地开花,推动农村电力需求迅速增长。国家大力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建设产地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等设施,国务院及自治区政府及时出台价格支持政策,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对其在农村建设的保鲜仓储设施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并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梳理符合政策的用户清单,最大限度降低“三农”发展的生产成本。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严格执行电价优惠政策,助力农业发展,积极开展广泛告知、甄别和退费工作,确保符合政策的用户“应享尽享”。像在柳州市,柳州供电局建立政策解读微信群,并走村入户宣传,帮助农村用户算好经济账,让红利在服务“三农”中生根发芽。柳州市柳江区植润蜜桔专业合作社、柳州市柳江区善道生态养殖场等16家“三农”有关行业及机构享受农产品冷链物流低谷用电的优惠政策,预计今年将节省电费约100万元。

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执行优惠政策一年多以来,共为全区农产品冷链物流等“三农”重点领域节省电费1248.33万元,助力全区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实施。(王勇、韦露、傅虹、张东杰)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