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垃圾分类在手中,环境美丽在眼中

2021年12月1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罗波镇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民心,帮助群众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增颜提质”的理念,养成“垃圾不乱放”的良好习惯,近日,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在镇区灯光球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基本常识,激发群众垃圾分类的热情,发挥群众传帮带作用,营造垃圾分类你我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瞅一瞅,看一看,垃圾分类不间断,动一动,分一分,罗波家园变美丽。”垃圾分类志愿者苏保德诙谐幽默地说,活动现场,志愿者妙语连珠的宣讲引起群众的喝彩,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群众积极领取宣传册,和志愿者讨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身影到处可见,通过宣讲、讨论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调动群众自觉维护环境主动性,激发创建美好家园的活跃性。

今年以来,罗波镇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质发展,着力构建绿色宜居文明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点”。购置垃圾分类桶200个,新增垃圾分类亭30个,补充完善垃圾分类宣传栏、指示牌98版,引导群众进行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清运,分类处理,逐步实现垃圾精准分类,废物再利用,提升资源的利用率。(王伟银)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