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念好“三字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2021年12月13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田林县充分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注重形式和内容有机统一,切实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

突出一个“清”字,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情况。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全县各行业、各系统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切实摸清现状,分清梯队,不断建立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根据调研结果显示,田林县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在教育、卫生、文旅三个系统。经摸底,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共有924人。其中教育系统909人、卫生系统7人、文旅系统8人。

突出一个“导”字,搭建平台,引导服务社会。从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等方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引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热情,动员引导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做参政议政的表率,聚焦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据统计,该县党外知识分子中有2人担任新一届百色市政协委员、2人担任新一届田林县政协委员。

突出一个“育”字,培育人才,充实源头活水。该县注重在教育培训、调研考察、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中培养人才,不断充实源头活水加大培养力度。特别是遵循专业积累、政治历练、综合提升等成长规律,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配备使用,把他们推荐到重要岗位,并选派到实践一线历风雨,以使用带动培养、以培养支撑使用。例如,今年以来,教育系统多名党外知识分子走上校长岗位,医疗系统多名专家人才走在县医院院长、副院长岗位。(叶晨曦)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