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广西沿海三市联动完成首个远程异地评标

2021年12月13日16:4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笔者从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获悉,近日,“防城港市云朗科技园二期工程(2标)工程检测”招投标项目在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北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步顺利完成。该项目是全区首个三市联动的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志着北部湾经济圈正式实现远程异地评标的“跨市联动”。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主会场设在防城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会场分别设在钦州、北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人在主会场通过自治区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3名评审专家,钦州、北海分别从相同的专家库中随机抽取1名评审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通过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实现在线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文件同步共享等功能,达到同步远程异地评标,还实现了评审过程音视频资料全程下载储存。

据介绍,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在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基础上,引进无介质CA证书,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同时推广使用电子保函,切实减轻投标人压力。此外,远程异地评标的实现有利于解决本地评审专家“熟面孔、圈子化”、冷门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推进评审结果的公正公平,进一步密切了北部湾经济圈的交流与合作。(陈静 刘天晓)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