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防城港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年12月13日16:4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6日,记者从防城港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市正全力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1月26日,创城牵头单位防城港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党建+市·区联动”推进会。次日,该局取消双休日,全员上岗,分成39个突击小组,在局领导的带队下,下沉到防城区开展创城工作,采取分片、分点负责,任务具体到人的方式,精准发力,全面落实排查整改。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和创城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各项迎检指标达标。

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建与创城工作的有机融合。该局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实施“书记在一线”工程,围绕“党建带创城、创城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摸索出一套符合创城工作实际的工作模式,通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规范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引导餐饮行业文明、卫生、守法经营,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集中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整治,检查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落实、入场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理、创城宣传等情况。

此外,该局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排查整治。在生产环节,督促食品生产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运用“互联网+监管”,全覆盖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使用非法原料、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等违法行为;在流通环节,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市场开办方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厉处罚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为,并加强“小食品店、小作坊、小餐饮店”的排查整治,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廖开军)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