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览

南宁市科技馆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开幕式

2021年12月08日16:13 |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
小字号

11月9日下午,由中国科协、科技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开幕式在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举行。南宁市科技馆受邀参加,与广西自然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等十多家单位汇聚自身科普资源在现场开展各类科普互动活动。

本届活动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为主题,在线提供百余项科技学习和文化体验资源,搭建科学家与青少年对话平台,吸引了来自六大洲5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百万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线下活动。

本次开幕活动南宁市科技馆在原有科普大篷车配置基础上,还为同学们带去了机器人舞蹈表演、机器狗互动表演、“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航天模型展等活动项目。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现场,“变形与反射”“动画”“天鹅绒触觉”等科普大篷车科技展品吸引了众多好奇的目光,同学们时而聆听辅导员讲解,时而动手操作科技展品。

 同学们动手体验科普大篷车展品

机器人舞蹈表演、机器狗互动表演由多台仿生机器(动物)组成表演队,突出机器人(动物)的观赏性、娱乐性和智能性,展示了前沿的科学技术。同学们在观看和互动中了解到机器人(动物)机械结构、传动原理、智能水平。

萌宠机器狗能生动地表现出宠物狗撒娇、回应抚摸的动作,十分惹人喜爱,同学们都忍不住上前逗趣

机器蝎子活灵活现的仿生动作和声控指令互动,逗乐围观的同学们

“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航天模型展向观众展示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模型、北斗导航卫星模型、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模型、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模型等多种具有代表性的航天模型。科技辅导员还用模型给同学们演示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的发射及着陆的过程,让同学们了解 “嫦娥五号”实现地外天体采样返回、“天问一号”开启火星探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等为代表的航天任务,认识“长征”“神舟”“北斗”“天问”“嫦娥”系列航天器,回顾祖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航天在不断实践中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同学们参观了解系列航天模型

南宁市科技馆将继续前行,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支撑,为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搭建起广阔舞台,让更多的孩子带着科学的梦想扬帆起航!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