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召开全区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年12月0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龙胜12月8日电 (彭远贺)12月7日,广西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全区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和信访工作的会议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运用民族良俗文化化解信访矛盾的经验做法,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信访工作力量。

会上,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隆林各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宁明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张文军结合广西信访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阐述运用民族良俗文化化解信访矛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边疆安宁,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站结合广西民族工作实际,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明确了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广西各级信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调研,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特别是要谋划好、安排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措施,抓好落实、担当作为,为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为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信访工作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信访局负责人,全区12个少数民族自治县、3个享受民族自治县待遇县和4个其他民族聚居县信访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