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融水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12月06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目标方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实施“畅享电力”“党员旗帜”行动,聚集群众用电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用电安全和用电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技术人员在作业。融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1日,融水供电公司输变电管理所输电线路运检班技术人员前往35KV四都线50号轻型拉线塔进行巡视、消缺、更换设备。“之前我们都是以人力方式一处处来巡视,现在科技更新了,有无人机巡检,每一天巡检以后出示报告,一旦有隐患记录,技术人员立马进行消缺。” 融水供电公司输变电管理所输电线路运检班班长谢良创表示。

四都线由都郎电站至融水丹江变电所,全长42公里,该线路1977年开始施工架设,1978年4月都郎至融水输电线路全线建成,当年5月1日正式向融水县城送电。自此,大苗山电网开始形成,都郎的电力源源不断向融水输送,缓解了融水用电的紧张局面,一举摆脱了制约生产发展的“瓶颈”。

目前,全县42条路线4600多条轻型拉线塔都由谢良创所在的运检班进行巡视和消缺。该运检班有15人,每天都要在各个拉线塔间作业,为大苗山的光明带来保障。

技术人员在作业。融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边的技术人员每天都在热火朝天的作业,那边工作人员也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走访了解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各村公所、村屯现场宣传用电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全、节约用电,并指导使用“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生活号、支付宝生活缴费”等手机互联网服务,让群众能够足不出户也能及时了解用电账单、余额和缴费等。实现供电服务“全覆盖、零距离、高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融水供电公司将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好用电的转变,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梁立明 梁俊远 韦丹)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