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纪委监委驻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

立足职能职责办好民生要事

2021年12月0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驻全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做实做细监督,针对反映集中的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推动解决百姓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实办好。

驻全州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针对民生监督保持高度敏锐,汇总群众强烈不满的问题,分析监管机制、社会焦点等情况,与全州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专题会商,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如食品、药品、民生商品等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实施精细化、网格化、一体化管理,清除监督死角。今年累计查办商标侵权、广告违法、产品质量、无证照经营、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案件150件。

同时,围绕“监督奔着问题去”的目标,驻全州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组主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吸纳12315平台投诉举报信息,从高频信访诉求入手,感知群众困难,不放过小问题,不忽视小细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拳出击市场监管领域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督促全州县市场监管局加强12315投诉举报中心建设,按照“即时受理、分转流办、高效调处、及时反馈”的要求,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547件,处理、调解成功率达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万余元。(伍瑞雪)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