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用好激励措施“铁三角” 推动各级干部勇作为

2021年11月30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玉林市玉州区以“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成效显”为目标,把用人导向、制度建设、考核设置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铁三角”,推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

选人用人的导向更加鲜明,让干部干有动力。旗帜鲜明地树立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优秀的干部选派到基层,在基层选拔任用经得起考验的干部。结合镇(街道)领导班子调整,提拔和进一步使用了60名科级干部,其中49名是从镇(街道)和基层工作一线中选拔出来的,占比81.67%;在这49人中,又分别有20人、15人因在脱贫攻坚、项目攻坚中表现出色而提拔和进一步使用。树立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积极挖掘选树各领域先进典型,并着重推荐各类典型参与各类评优评先。2020年以来,共推荐了158人、82个集体参加市、自治区和国家级评优评先,其中获得奖项的先进个人83名,先进集体32个。同时,区本级投入120万用以奖励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激励作为的制度更加严密,让干部干得暖心。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研究出台《玉州区关于建设堪当“三大战略”发展重任“一流硬核”领导班子的实施办法》《玉林市玉州区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十项措施》《玉州区建设“六个过硬”干部队伍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不断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全面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成立了区级党员关爱中心、8个镇(街道)级党员关爱中心、27个社区党员关爱站,为突遭变故、患重病的党员干部提供补助,近年来,共为5名党员干部提供6万元关爱救助。将乡镇工作补贴提高到每月450元/人,贯彻落实干部带薪年休假制度,做到应休尽休。

绩效考核的设置更加科学,让干部干得出彩。进一步优化绩效考评体系。积极推行绩效考评奖励二次分配,全面构建“1+4”绩效考评新格局,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区机关工作效率,探索治理慢作为、不作为的新办法。加大创新发展激励力度。制定“一票肯定”有关机制,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创造在全国、全广西有重大影响的先进经验,获得中央政治局常委肯定性批示或产业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引进单个投资3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并落地开工建设、实现到位资金30%的,经专门程序认定,考评结果可直接确定为一等等次。制定专项奖励激励办法。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征地拆迁工作经费使用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玉林市玉州区招商引资激励办法》等文件,对在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中成效显著的各单位和有关人员给予激励,对集体和个人记功表彰,提升了征拆工作成效,提高了招商引资质量。(玉州区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