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四式”培训法 助力村(社区)“两委”干部“提速奔跑”

2021年11月30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玉林市玉州区深入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以专题式、体验式、菜单式、预警式“四式”培训法为抓手,强化村(社区)“两委”服务群众与履职担当能力,助力村(社区)“两委”干部“提速奔跑”。

实施“专题式”培训,强化思想教育“明大事”。以灵活多变的“微党课”模式,通过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到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场所,集中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政策方针,筑牢村(社区)“两委”干部思想理论基础。已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理论学习60多次。

实施“体验式”培训,强化知行合一“会干事”。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先进典型进行实地观摩,拓宽工作思路与视野。开展“支书敲门”活动,了解村(社)情民意,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已开展走访活动80多次,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165条。

实施“菜单式”培训,强化业务能力“干好事”。举办基层党务、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30多期,强化村(社区)干部在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工作的本领,培养一支能干事、干好事的优秀村(社区)干部队伍。

实施“预警式”培训,强化底线思维“不出事”。开设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廉政教育课程,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谈话全覆盖活动,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督促村(社区)“两委”做到“不闯红灯、不越底线”。共组织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791人,观看警示教育短片10余部,分析讲解警示案例34个。(唐雄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