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共同走向文明进步

平果市皮肤性病防治站完成2021年麻风病愈后患者随访及线查普查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10月以来,平果市皮肤性病防治站对全市55例麻风病愈后存活者开展随访工作,并对活动疫源点村屯开展麻风病普查活动。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周围神经、上呼吸道黏膜和眼睛等组织,通过皮肤密切接触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为更好了解和关心麻风病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情况,平果市皮肤性病防治站走村入户开展随访工作,对畸残患者提供健康干预服务及发放个人护理包,现场开展皮肤病义诊,加强重点疫源地和重点人群麻风病患者发现工作,发放麻风病防治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宣教活动,提升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减少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通过活动,有效提高患者的主动就诊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麻风病的畸残发生。

目前已完成对53例愈后病人随访工作,均未发现复发现象。在活动性疫源地麻风病普查工作中对10户居民共53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均未发现可疑麻风病病例。皮肤病义诊活动为群众义诊136人次,现场发放宣传册页2500余份。(唐彩梅)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