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市举行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30日电(沈泉池、实习生叶娜)11月30日上午,南宁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民族广场举行。

参加活动人员签名。叶娜摄

此次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是南宁市干部群众创建国际花园城市的“总宣誓”。联合国“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国际大奖”——“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活动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大赛,是目前全球唯一涉及城市人居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也是目前世界城市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今年9月,南宁市成功入围国际花园城市全球总决赛。

南宁市举行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活动现场。叶娜摄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响表示,南宁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南宁市民对支持创建国际花园城市的强烈愿望和高度热情,以及对南宁这座城市的热爱和自豪感。希望南宁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城市魅力,并从中学到更多有益于城市人居和经济、环境发展的经验模式,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先锋城市。

志愿者签名。叶娜摄

签名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向市民们发放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以及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强化家园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当好城市的主人,争做花园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文明的践行者、治理的参与者,共同打造一座闪耀着文明之光的国际花园城市。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