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县潞城风电场150M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11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工典礼现场。赵文朝摄
图为开工典礼现场。赵文朝摄

11月26日,广西田林县潞城风电场150MW风电项目在该县潞城瑶族乡举行开工典礼。

据了解,潞城风电场150MW风电项目设计安装17台单机单容量6.25MW 的风电机组和11台单机单容量4.0MW的风电机组,工程动态投资近12.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22年8月实现首台风机吊装,11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投产后项目预计发电量约为3.58亿度/年,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7.65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456.35吨,氮氧化物827.34吨,二氧化碳18.09万吨;潞城风电场二期100MW风电项目预计2022年7月开工建设。

风能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的可再生能源能源,没有煤电、油电与核电所伴生的环境污染问题,项目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同时,还可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该项目也将为实现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田林绿色发展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作出重要贡献。(赵文朝)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