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全国首个“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驻高校工作站”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揭牌

2021年11月26日16:35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学生在就业、实习、实践过程中的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大学生遭遇拖欠工资等劳资纠纷问题,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与我校共同建立“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驻广西艺术学院工作站”。11月4日上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学校相思湖校区举行,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相关领导与学工部(处)负责人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2021年10月全国首个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在南宁市正式揭牌后,在全国率先为维护灵活就业人员的劳动保障权益提供行之有效的解题思路。由于我校毕业生以自由职业方式就业的比例较高,且大量在校生在校外从事兼职工作或实习,时常会遇到项目跑单、拖欠薪资、同工不同酬等劳资纠纷问题,了解到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挂牌成立这一消息后,学校学工部(处)、就业办积极联系,经过协调沟通,全国首个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驻高校工作站在我校正式建立。

在揭牌仪式现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向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联动化解机制的有关情况、人民调解平台的使用方法以及网上立案的程序和要求等。工作站成立后,法院、劳动监察部门和学校将依托工作站,通过“云享法庭”实现网络立案、开庭、调解,以“一站式”服务形式快速化解大学生劳资纠纷问题,避开了线下维权的繁冗手续,降低了大学生的维权成本,保障了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站还将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以案说法、送法入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

7f7b877178d845878c3013f9276025d2.Jpeg

参观工作站

dfcf38cf60d145dd9177bd9d0b8464da.Jpeg

揭牌仪式现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