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举行2021年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11月2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c6bfbad874834145bb10dca0b12970fc.Jpeg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规范学校各项工作流程,强化办公室服务职能,提高办公室系统同志的整体素质,11月5日,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报告厅举行2021年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出席开班式,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职能部门信息员以及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毛茂林副书记在开班式上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就培训学习的目的、意义和学习纪律做了强调,对今后办公室系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办公室作为直接为领导、部门(单位)提供综合性服务的行政机构,处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中心枢纽”位置。毛茂林副书记强调,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要坚持廉洁自律、强化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维护队伍良好形象,时刻记住“严”“慎”“勤”“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做好工作。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唐书生为学员做了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围绕“文稿写作的思维、维度和境界”主题,唐书生副处长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分享了为什么要从事文稿写作、如何提升文稿写作水平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文稿写作应不断提升政治思维、战略思维、问题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等能力,做到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有准度,勉励同志们要不怕写、写不怕。

下午,广西财经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艾军作了题为“工作沟通与协调的方法与技巧”的讲座,艾军教授通过“沟通要及时、充分”“沟通要把握层次”“重要沟通要有记录”引入主题,指出只有在融洽的气氛中,工作中的沟通才能顺畅和有效。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大量的工作生活中鲜活的事例,向大家传授了工作中实用性极强的沟通方式和方法。

最后,党政办全体同志与参训人员围绕工作实务,提高“三服务”水平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收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强的综合能力、更负责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履行好工作职责,努力做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

e662a94a14074faf9b12f16f670d4908.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讲话

24ea3b2ce7974f1ebc7d18dc82d00bae.Jpeg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唐书生授课

e1a9bd2dd9684a0eacbfc8ea85c04a77.Jpeg

广西财经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艾军授课

d2ee8ea805bd4f6ab45591c02675571c.Jpeg

座谈交流会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