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医科大学统战部到广西艺术学院考察交流

2021年11月26日16:01 |
小字号

11月4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韦霄燕带队,组织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一行18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出席了考察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蔡昌卓书记对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蔡昌卓书记指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广西医科大学与广西艺术学院是隔湖相望的兄弟院校,“医学既是一门博深的科学,又是一门伟大的艺术。”医学和艺术是相辅相成的,两校党外代表人士、统战成员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以此次工作交流为契机,积极搭建相互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平台,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往交流,在统战工作、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深入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结合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奋进新征程,共同书写两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篇章。

韦霄燕部长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组织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交流内容丰富收获很多,双方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广西艺术学院是艺术殿堂、底蕴丰厚,校园充满着艺术的气息,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美术精品馆、百米长卷巨幅国画《八桂脱贫攻坚图》令人振奋与惊叹,红色教育、课程思政与专业相融合效果显著,统战工作特色明显,统战成员热情有活力,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形成在美术、音乐同心活动的品牌,希望今后多开展交友联谊活动,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切实做统战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两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考察交流期间,广西医科大学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校的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美术精品馆、百米长卷巨幅国画《八桂脱贫攻坚图》、独秀书房等,参观人员兴趣浓厚,不时驻足深入了解详情。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考察活动。

9be61e86293f42028697b12fcb08b8b9.Jpeg

会议现场

f1d0fb45282c4557b4a4a7603b8641c5.Jpeg

参观脱贫攻坚主题的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

fb8ecb2e9e8248ab84549843484aeb89.Jpeg

参观美术馆

1a8b6956db9b41498f5857712b57dc6a.Jpeg

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f06703902c2841bfbed599bc5ad40c8e.Jpeg

合影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