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从“吃得饱”到“吃得好”

2021年11月24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的孩子却吃上了免费的午餐,不用家里学校两头跑了,家庭也减轻了负担。”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保塘村保塘小学的家长赵福威脸上挂满了微笑。

赵美玲是赵福威的孩子,自2014年起,八步区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午餐荤素搭配,她每餐都能吃到热乎乎、顿顿有肉的营养饭菜。“好好吃,可香啦!以前吃午饭要回到家里,现在在学校里就能吃到午饭,天气冷的时候也不用走山路啦。”赵美玲数着指头兴奋地说。

像赵美玲这样享受到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的孩子还有许多。 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补助国家基础标准由每生每天4元提高至5元。每年惠及八步区209所农村中小学校共72000余名学生,促使广大农村学生的群体营养状况发生了极大变化,身高体重指标有所增长、贫血率明显下降,营养不良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体质健康得到明显地提升。

据统计,八步区先后投入约1.5亿元(含配套资金),用于新建、改建156所学校食堂及购买相关设备,不断扩大食堂供餐受益学生面。目前该区93%以上的农村学生已经吃上了营养热乎、安全卫生的在校午餐。(杨智荃、 廖木胜)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