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党建+”助推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政府为我们行动不便的人群着想,我的生活状况改变了很多,党和政府的温暖我确实感受到了。”梁能满怀感激的说。近日,玉林市福绵区残联来到成均镇石围村残疾人户梁能家中为他的日常住行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在厨房、卧室、浴室等经常走动的地方加装了便利扶手,并改造了电路设施。

福绵区残联坚持以“党建+”引领残疾人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通过前期调查,对符合改造条件又有改造意愿的104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安装楼梯安全扶手、橱柜及改造门槛斜坡、电线路、浴室等为主的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行动变得更为畅通。

在推进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同时,福绵区残联还积极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工作模式,通过采取零距离、点对点的服务模式,精准满足全区572名残疾人基本辅具适配需求,同时提供个性化康复咨询、视功能训练及评估服务。下一步,福绵区残联下一步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助残工作,以服务为基础、活动为载体,整合资源,推进残疾人民生工程,着力提升残疾人满意度、幸福指数。(施金轮)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