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八角鸡”筑牢乡村振兴“梦”

2021年11月24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驻村“第一书记”在喂鸡。李海珊摄
驻村“第一书记”在喂鸡。李海珊摄

11月23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派驻浦北六硍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国军像往日一样,走进六硍村集体养鸡场喂起了鸡。

八角林下的养鸡场里,一群金黄色羽毛的大剦鸡正在林荫下啄食随风散落的小八角……

沿着山路走进养鸡场的罗国军,轻轻地拉开了养鸡场那扇简易的闸门,走向养鸡场内一个简陋的凉棚。啄食的群鸡突然争先恐后地向罗国军跑去,尾随着他走进凉棚。

几分钟过去,罗国军提着一桶鸡食走出凉棚,群鸡仍然争先恐后地尾随其后。“别急、别急,保证让你们都吃得饱饱的。”罗国军一边引领群鸡走向凉棚外的空地,一边自言自语地说。

林荫下,罗国军从桶里舀出一勺子鸡食,手一挥便撒了出去,聚集一起的鸡便开始争抢它们的“美食”。

“鸡场里共养了500只鸡,春节前可以出栏,到时六硍村的集体经济又可以新增一笔集体收入了。”罗国军说,“我们养的鸡从不愁销路,没到出栏的时候就有客户提前预订了。”

据了解,六硍村地少山多,种植八角是六硍村人民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作为六硍村张村振兴的帮扶单位,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一直积极地出资扶持六硍村发展特色产业,结合六硍村没有村集体土地,制约了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特点,通过在养殖户的养鸡场“寄养”的方式,发展养鸡产业。仅仅这批鸡就扶持了3万元资金,增加六硍村的集体经济收入,稳定村民收入,让脱贫不返贫。(龚福强 韦巍 李海珊)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